丁莳君

天天有人这么叫我,突然觉得挺好听的(第二个字念石,为了显得有文化才用得这个字)

【深呼晰/一发完】琥珀


还愿最后一篇(终于把去年十月的债还清了!阿弥陀佛!撒花!放礼炮!)


灵感是晰哥的《叶塞尼亚》。

片段灭蚊法。

末日向,科学家的孙子&科学家做出来的人造人。

就是觉得被黄沙掩埋的东欧建筑有种特别的美感。

ooc,极致的ooc。


——————————————————



离地下配给点还有两三步的时候,周深还是忍不住偷偷把贴在嘴上的粗布面罩掀开一点点。纵然是无尽的沙尘暴笼罩着居住区,可他还是会抓住一点机会就想呼吸一下室外的空气。

实在是室内的人工空气让他不好过。

何况这里坦白讲并不合法。



“我要三份配给。”

周深轻轻踮起脚,尽量用他蒙了层黄土的脏脸摆一个示好性质的笑容。

前台的瘦削男人看了他一眼就去操纵机器臂去拿货物。一个好的服务员是不会过问与环境气场不合的客人是怎么进来的,反正他能进来。

摸摸自己的小肚子,周深从没有像现在这么喜欢自己娇小的身形——在现在这个时候,小就意味着更容易生存。



经历过末日的世界也没有迅速消亡,而是在贫瘠和静默中缓缓朝着最后的结局挪动。人们被狂风岩浆和干旱逼往两级,所以周深刚刚在二十分钟前还抽空望了一眼已经被沙砾冲垮的圣索菲亚大教堂。

据说它那奇特的房顶叫洋葱顶,又据说洋葱很难吃。

无所谓了,周深想,多难吃也不会难吃过配给点里最便宜的压缩食物。



三份配给,一份在这里吃了,一份带走。

还有一份…诶呀,我又给忘了。周深忍不住想捶自己。

没记性啊。

算了。周深打开其中一份,开始咀嚼没有味道的食物。

能活下去就已经很好了。其他的,只能怪他们自己时运不济。

还好他有晰哥。

还好他陪着晰哥。



周深醒过来的时候,这个世界就已经是现在这个鬼样子了。

这个人自我介绍,他是他的创造者…的孙子。

那就是他和王晰第一次见面了。

后来他才知道,因为地震的缘故,他东躲西藏地正好跑进爷爷家的储藏室,也机缘巧合激活了他。

“哦…那按辈分你应该叫我叔叔。”



“卧槽难吃死了!什么鬼啊这是。”

周深不用回头看都知道,又是这帮混混,这群人游荡在这个区域很久了。

只是现在人人自身难保,大家没什么事也不想惹祸上身。

能随意选择份量的配给点,已经是天堂一样的存在了。



“烦死了,我还以为这里以前是大城市,能搞到什么宝贝。”

这里真的曾经是大城市。风没那么大的好天气,晰哥会把他从床上拉起来一起出门,美其名曰踏青。

明明连天空都不是蓝色的了。

晰哥指给他看坍塌的宫殿,湮没的白桦林,还有洋葱顶。要是能和你一起看他们在阳光下的样子就好了,他说,语气里有深远的遗憾。

周深嗤之以鼻,他们做人造人的,情绪感觉不过程序代码。

偏偏他自己也确实有点遗憾。



“是啊,我见这里到处都是人造人,按理说挺有钱啊?”

人造人啊……

他问过晰哥这个问题,然后被他戳了戳额头。

深深就是深深啊。

随后他在他额头上落下了一个吻,在原本的大房子仅存的一个角落。

这是他们无尽的温柔世界了。



“上次那个男的手里那东西就不错,玛德就是不愿给。找死吗不是。”

是真的不错。

那是来自旧时代的一块琥珀,里面封存着一朵叫玫瑰的花,虽然只是花苞。

他把他做成了项链,现在项链就戴在他脖子上。



“真别说,老大身手就是好,手起刀落啊哈哈哈哈哈哈”

“本来就想让他流点血吓吓他,那个傻子还要跟我拼命。正好拿来试试我的刀快不快。”



“你好,我吃完了,请帮我回收。”



人类是很脆弱的。

那天晰哥终于回家了,被巡逻的人回来的。左胸上一个大洞,血都干了。

这样的事情太多了。所以对方也只是草草说了一下情况再嘱咐注意安全就走了。

他什么都没说,闭着眼睛抿着嘴,就紧紧拽着一样东西。

周深小心翼翼拿起来看,玫瑰花苞在松脂结晶里睡得很好。

虽然他们都只在书里见过,但王晰说会给他看到真正的玫瑰。

他做到了。但是为什么是用他的生命来做代价呢?



周深呆呆坐在皮椅上,守着睡着了的王晰坐了整整72小时。

果然啊,就算这样,我也不会生病。

他看着自己的掌心,纹路清晰;他想起王晰跟他说自己会看手相,拉着他的手说他吃的少但是会得到好多好多的爱。

屁咧。

你还说会和我永永远远在一起呢?



“想死啊?”

“嗯,有点想。”

“你…!”

“老大!老大……!”

接着是好多好多乱七八糟的声音。

想啊,晰哥死了之后,我天天都想。

偏偏他还给我的系统输入了“不许自杀”四个字。



周深懒得拿钥匙出来,也是因为左手上的刀伤太疼了。干脆一脚踹开门。反正方圆十里内也没什么邻居。

反正他也不怕夜里冷。

就是右手里拽着的包裹,老滴滴答答地烦死人。



屋子里崩塌的地方很多,活动范围很小,但正中央的一块巨大的人造琥珀特别干净。

光泽温润触感细腻。

更特别的是里面躺着王晰,像是睡着了一样。

对,他确实睡着了。

周深在那第七十三个钟头,被一本旧书砸中头。上面有教怎么做人工宝石。

琥珀也是。

晰哥,你等等我。

晰哥,你看看我。



周深把被血染透了的布包郑重地放在琥珀前的小台子上。

他确信王晰能看得见。

做个好梦啊晰哥。

梦里一定要梦见我。

最后,他用额头轻轻碰了碰琥珀,动作缠绵得像一个树荫下或是月光下的吻。


我看书里说,两个人在一起要聘礼什么的。

太麻烦了。

我就想用这些混混的心脏,换你不会夜夜梦回都觉得心痛难忍。

这样下辈子我们都会很健康很快乐。

暂时有下辈子的话。



完成了一切的周深靠着那一大块合成松脂晶体,扯松了披风盖在身上。

抗风防晒的布料下有荧蓝色的循环液蔓延开。他也终于安静地睡着了。

脖子上的琥珀吊坠暖暖的,是他们两个人的温度交融。

晰哥,晚安。



你看,我和我唯一的一件宝藏在这垂垂老矣的星球一共走向终结。

这就是最完美的结局了。



END.









评论(2)
热度(9)

© 丁莳君 | Powered by LOFTER